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组织人才培养情况系列调研工作(报道六)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服务于首都基础教育,按照市教工委、市教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体部署,深入了解小学教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学院集中组织的系列调研活动第五天,由教务处副处长孙晓鲲带队到朝阳区团结湖第二小学和西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进行调研,人事处长杨咏一同调研。

    4月26日上午,由七个专业11人组成的学院调研小组走进朝阳区团结湖第二小学。小学的吴莹校长非常重视,带领副校长、教学主任、德育主任、各学科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和我院毕业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共14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会议紧紧围绕师范毕业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展开,小学老师们提出:在师范生培养目标中一定要强调,师范生不但要有爱的境界,也要有爱的能力。既要做好教学,又要增强客观评价学生的能力、班级活动设计的能力、沟通能力和对于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我院2011届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王渊、2013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薛轶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小学的成长经历,对师范生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团结湖二小的研讨非常热烈,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4月26日下午,调研小组到西城区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调研。小学的王葳校长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并给大家展示了我院毕业教师的教学笔记,双方从职业认同感、全科和专科教师、职业技能培养、合理组织教学等各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获益良多。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