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召开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发稿单位: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第2次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院长张志斌、副院长林强出席会议,各系、部及学生处负责科研的主要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强副院长主持。

    科研处长周华丽介绍了学院组织各系部系统梳理科研发展方向,从科教融合角度支持学院转型发展,介绍了2019年学院引导性科研项目指南的设计思路和申报方案。学院2019年将按“基础教育+”内涵创新研究和“师范+”跨学科创新研究两大类,围绕儿童发展研究、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研究、基础教育师范生培养、基础教育信息化等角度,组织支持教师和管理人员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各系部科研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立足科研工作状况,梳理主导科研方向的情况,结合近期赴各区教委、小学、幼儿园开展的深度调研,围绕系部和学院的科研主导方向、学术研究平台、学术团队建设,以及本系部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学院2019年引导性科研项目指南给予了充分认可,表示将积极组织老师参加申报,并立足本单位科研方向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要求,布置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自科基金联合资助项目申报、学校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以及学院2018年科研培育项目结题等工作。

    张志斌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系统梳理学院和系部主导科研方向的重要性,指出研究是大学教师的本份,关系到教师的职业成长,也关系到学院转型发展。希望学院和系部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帮助教师尤其是新教师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学生转向教师角色,二是从非师范学科转向师范,三是从博士时期的科研转到符合学院发展的应用研究。希望学院引导性科研项目能切实起到培育和孵化作用,引导和支持教师突破原有研究框架,实现学科交叉研究,强化应用特色,促进学院转型发展,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内涵与特色发展。

    发稿单位:科研处 文章作者:安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