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一行来我院洽谈师范生顶岗实习模式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带领小学教育科、人事科、小学校长代表一行四人到我院进行有关师范生教育见习实习工作的研讨。我院院长张志斌、副院长汪艳丽、教务处副处长孙晓鲲、各专业负责人以及专业认证办公室、教研与实践科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张志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武主任一行,并介绍了师范学院的发展概况。武主任介绍了房山区目前小学师资的基本情况。随着人口的双重叠加,适龄人口不断增长,房山区小学教师急需增加,房山区教委希望通过与师范学院牵手,合作开展师范生顶岗实习教育模式,既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学师资紧缺现状,又能为师范生提供到房山区就业的机会,有效提升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达到政府、师范院校、小学共赢的目的。同时,武主任详细介绍了房山区连续7年开展顶岗支教模式的具体做法和有关经验,双方就“师范类各专业落实不低于18周教育实践的思路与实践方案”、“顶岗支教的具体内容和考核机制”、“教育见习和实习的相关保障政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具体的研讨,区教委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各个专业的不同情况也进行了聚焦沟通。汪艳丽副院长认为,房山区教委的做法与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小学和学前)“三位一体”育人模式高度契合,并有河北师范大学成熟的模式可以借鉴,这项动议更加坚定我们培养适应北京市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范人才的决心,我们一定认真做好对接工作。

    通过研讨,张志斌院长代表学院与房山区教委就进一步加强师范生顶岗实习模式达成了基本意见,我院将从2016级开始做试点,并对试点专业的效果进行跟踪评估、总结、推广,为服务北京地方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种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