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4日上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30余人,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

    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长久驻足,深入了解背后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和中央警卫处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这里是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是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旧址内简单朴素的摆设,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正是在这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们送走了一个旧中国,迎来了一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新中国!

    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追寻伟人红色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韩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