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正确看待当前国际形势,进一步提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学院举办未来教师大讲堂讲座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2019926,学生处在北四环组织举办“未来教师大讲堂”活动,邀请马克思学院常务副院长仲计水博士为我院北四环校区学子带来一场《正确看待当前国际形势,进一步提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专题讲座。活动吸引了来自我院北四环校区三系近200名新生的积极参与。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仲计水博士运用扎实的理论知识,通过大量丰富的历史、现实案例为200余名师生梳理了我国国家层面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围绕南海问题、“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亚投行、香港问题等四方面焦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指出了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具体方法。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优势有利于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增强责任感及报效祖国的使命感,正确处理好理想与使命之间的关系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青年学生要努力成长,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大任

    院党委副书记张奕总结发言:仲计水博士讲座知识点多、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帮助师范学院的师生们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张书记鼓励师院学生们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与环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吴庆、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