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为2019级新生做
    “四有”好老师专题教育讲座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天朗气清,秋意渐浓,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9级新生。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分别在外馆斜街校区和北四环校区,为学院两个校区的全体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以“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学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为新生引路指航。

    陈志刚书记向新生们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陈书记以生动丰富的内容和真情实感,从“学院40年的发展历史”、“师范生的使命与责任”、“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对新同学的几点希望”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学院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典型实例勉励新生,首先要以“未来教师”的要求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其次以新时代发展要求为背景,学习和树立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作为师范生尤其要重视体育和美育素养的提升;另外,要强化自身“师范”意识,在“自觉”二字上下功夫。

    与会新生们表示,会进一步明确自己作为师范生的责任,在大学新征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精神文化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努力。


    外馆斜街校区会场


    北四环校区会场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吴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