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心理学系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张德兰

张德兰,女,汉族,1979年10月出生,山东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研究生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CPS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

200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到我院工作,曾获“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班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审核评估先进个人”等多个校级荣誉称号。系统接受过萨提亚家庭治疗、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等的培训与认证。承担《教育心理学》、《小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等课程的讲授。2014年获北京市“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优秀奖,2021年指导的本科生论文获“北京市优秀毕业论文”。2022至2023年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奖。主持“沙盘游戏在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技能中的作用及培训课程研究”、“案例教学法在《小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课程中的应用”等科研及教研课题6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在《教育与职业》、《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编和参编《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心理干预》等教材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