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贯通制3+2+2 > 专业介绍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北联大师范学院——北京商校中招高水平师范生贯通培养试验项目

  

 

  小学教育

  学历:本科(专升本) 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本着“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理念,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掌握小学教师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现代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备明确专业信念、复合专业知识和综合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小学教育工作者。

  专业特色:实施“3+2+2”贯通式培养,注重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引进知名小学校长和名师名家进课堂,与区教委、优秀小学三位一体协作育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开展交换生项目,开阔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教育教学的能力。

  主要课程:高中文化基础课程、教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班级与行为管理、小学教育学、小学生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小学语文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数学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英语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科学课标与教法研究、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设计、小学班队组织管理技能训练、小学教师学科课程说课与评课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胜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能从事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相关教育培训机构及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和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

  学历:本科(专升本)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德能兼修、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幼教人才。

  专业特色:实施“3+2+2”贯通式培养,采用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相融合的课程体系,通过校园合作、强强联手的浸润式实践模式,学生能深入幼教实践完成体验式学习。

  主要课程:高中文化基础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概论、幼儿园课程、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学前教育语言教育、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学前教育数学与科学教育、学前教育社会教育、学前教育家庭与社区教育、艺术素养选修模块、特殊儿童特点与教育选修模块、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拓展选修模块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幼教出版机构、幼教研发与服务机构、儿童研究机构、幼教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音乐教育

  学历:本科(专升本)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扎实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能在小学进行音乐教学的“一专多能”型高素质应用型音乐教育人才。

  专业特色:实施“3+2+2”贯通式培养,突出师范性、应用性和实践性,坚持音乐理论与音乐技能的结合,培养过程注重全面基础知识、突出实践能力和规范职业素养的兼备;注重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养成;毕业生多人次获得国家、校级奖学金,在国内外重要的音乐比赛及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从事音乐教育教学及相关音乐培训工作;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已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学科大类课程:中西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世界民族音乐、音乐美学、论文写作、音乐教学论等。专业核心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和声、曲式、合唱与指挥等。

  

  科学教育

  学历:本科(专升本)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根据北京市对小学科学教师的实际需求,培养信念坚定、知行合一,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高尚师德和教师情怀,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广博的知识面、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小学从事科学课程教学、课外科技竞赛辅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小学科学教师。

  专业特色:实施“3+2+2”贯通式培养,突出培养高素质的小学科学教师。本专业拥有科技创新实验室、科学综合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先进的实验室,已在北京市三十多所小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提供良好的保障。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小学科学课、综合实践课、创客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小学各类科技竞赛的指导工作,以及小学科学教育的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也能从事与科学教育相关的教育管理工作,还能继续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高中文化基础课程等、科学技术史、科学研究方法论、创意编程实践、Python程序设计、科技竞赛编程、人工智能、STEAM与创客教育、3D建模与3D打印、虚拟现实技术、数字摄影、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小学班队管理、教育研究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