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小学教育专业

      小学教育( 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本着“综合培养,学有专长”的理念,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掌握小学教师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现代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备明确专业信念、复合专业知识和综合专业技能的卓越小学教育工作者。

      专业特色:以四年教学实践不断线、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基地培训相结合的实践能力培养为特色;注重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引进知名小学校长和名师名家进课堂,与区教委、优秀小学三位一体协作育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开展交换生项目,提升国际化视野,使学生具有小学多学科教育教学的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胜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能从事各种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相关教育培训机构及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和教学工作;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主要课程:教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班级与行为管理、小学教育学、小学生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小学语文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数学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英语课标与教法研究、小学科学课标与教法研究、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设计、小学班队组织管理技能训练、小学教师学科课程说课与评课实训等。

      优质实习与就业单位:北京中关村第一小学、北京海淀区五一小学、北京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北京朝阳区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北京市朝阳师范附属小学、北京市五路居第一中学安华里校部、北京市西城外国语附属小学、北京西城区厂桥小学、北京海淀第三实验小学、北京黄胄艺术实验小学、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 、北京三帆中学附属小学、史家小学、北京东城区府学小学、北京市西城区四根柏小学、北京安慧里中心小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