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根据北京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着力培养数学基础扎实、计算机实践动手能力强、课堂教学技能突出、课外科技竞赛指导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胜任基础教育单位以及其它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重实践、求创新,着力培养学生的计算机专业技能、课堂教学技能、课外科技竞赛指导技能等“三大核心”能力;国际合作,开放办学,通过“3+1”对外双学士学位项目、“3+1+1”对外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对外交换生项目等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拓展国际视野;

      师资队伍学科梯队合理、核心骨干稳定、具有出国进修学历的教师所占比例高。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信息技术、创客、综合实践课(STEAM)和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能担任机器人、创客、信息技术等课外科技竞赛的指导工作,以及中小学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还能继续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双语)、APP软件设计开发、数据库系统、动态网站设计开发、数字图像与音视频编辑、3D应用软件设计制作、网络互连与服务技术、班级管理与实践、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优秀教师教学案例分析、信息化教学设计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本专业的毕业生大受欢迎,优质就业率较高,广泛就业于中小学、中专、职高,如: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劲松第三小学、北京工业大学第三实验学校(初中)、北京市171中学、北京市第一一九中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