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
    英语专业

      英语( 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面向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系统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文化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流畅的英语交际和口、笔译能力,掌握英语学科教育的基本理论和英语教学、科研的基本能力,能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适应未来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可在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英语基础知识扎实,英语基本技能完备,课程设置覆盖听、说、读、写、译基本功训练,强化文本释读能力、口笔译能力、英语写作能力、教学和教学研究能力的培养,突出英语课堂教学技能实践;与境内外高校合作密切,使学生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在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以及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 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英语精读、泛读、听力、口语、视听说、写作、口译、笔译、英美文学作品选读、英语语言学基础、教育心理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计算机辅助教学等;选修课有英语语言系列、英语教学法系列、文化交流系列以及第二外国语系列课程等。

      近年优质就业单位:北京二中、二十一中学、朝阳外国语学校、和平街一中、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中关村三小、史家胡同小学、奋斗小学、皇城根小学、育翔小学、中古友谊小学、芳草地小学、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