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图文)
    发稿单位: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师范学院大阶梯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院团委书记杨希,团委委员、辅导员代表王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如旭,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子天出席开幕式。从全院青年学生中层层推选的12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孙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子天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如旭致辞。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孙瑞进行主题为《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勇担使命,奋勇前行》的工作报告。并由上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韩佳艺朗读“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在开幕式上讲话。张奕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本次大会以及长期支持的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兄弟学院的负责人表示感谢。其次张奕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去年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一是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多种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现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师院学子风貌。二是发挥服务功能,积极反映同学们的心声的同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机会,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四是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加强了学生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功能。最后张奕书记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提出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应该如何培养进行精辟阐述的“六个下功夫”作为对新一届学生会委员的要求和期待。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做到志存高远,珍惜时光,矢志奋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当中,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向成为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和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迎接小康社会和新中国的第一个百年。

           开幕式后分别进行第一次分团会议、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第一次大会选举、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第二次大会选举、第三次主席团会议。最终选举出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人选。他们分别是学生委员会委员:孔睿、孙思佳、齐浩然、刘稼硕、陈靖哲、陈冉、李雪琪、张雪颖、屈艺洁、孟均燃、唐恬、黄湜恩、潘雪(按姓氏笔画顺序) 主席团:李雪琪、张雪颖、孟均燃(按姓氏笔画顺序)。

            在闭幕式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及关于学生会《章程》的修订。院团委书记杨希致闭幕词,对各级领导、各有关单位,各位代表和为这次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各级学生组织的重要任务。 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成长为祖国需要、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要始终坚持把服务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团结带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引领风尚的精品校园文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开创崭新局面。

    发稿单位:团委 文章作者: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