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心理系学子孙思佳斩获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大赛二等奖
    发稿单位:心理学系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在浙江温岭结束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大赛上,我院心理学系2017级学生孙思佳喜获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大赛二等奖佳绩,心理学系刘视湘老师和杨金花老师担任其指导教师。

    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心理辅导课的教案和录像评比。经过心理学系预赛和初赛的选拔,孙思佳同学从备战团队中崭露头角,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心理系争夺荣誉。通过初赛,孙思佳同学从144个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授课比赛形式。选手需要现场抽签、现场备课、现场授课,来自各个领域的心理学专家共同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32名和三等奖40名。孙思佳同学的积极努力和指导教师以及备战团的辛勤付出,最终获得了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大赛二等奖。

    这是一场高难度的心理教学竞赛,也是一场心理教学经验展现的盛宴,还是一次创新思维的碰撞,更是一场美丽心灵的相遇。通过比赛,更好地与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经验,促进了心理学专业学生


    发稿单位:心理学系 文章作者:蒋林想,党叶彤,杨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