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发稿单位:学生党总支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学生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党委组织宣传部屈敬文老师出席并指导。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总支委员以及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会上,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简要回顾了本系2019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培养、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重点汇报了2020年本系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数以及拟确立的考核标准。

    全体与会同志针对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推优、选拔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等环节出现的问题,结合各系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学生党总支书记吴庆指出,各系学生党支部要做到“强纪律,严要求”;建议从思想道德、行为表现、政治理论修养、学业成绩、群众基础等多方面确立学生党员发展与考核标准;尤其是在学生党员发展与转正后,更要督促其发挥“传帮带聚”的先进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严把政治关,在立意高远、格局宏大的同时要见之于细、具体而微;各系辅导员在发展学生党员时不光要关注眼前具体的事务性工作,更要提高理论水平与思想境界;要注重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事务性工作中不断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从而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稿单位:学生党总支 文章作者: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