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与房山区教委联合开展的第一期顶岗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我院与房山区教委联合开展的顶岗实习项目结业式在房山区长阳中心小学召开。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顶岗实习学校校长,我院院长张志斌、副院长汪艳丽,我院相关部门领导、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了结业式。结业仪式由房山区教委小教科副科长于志刚主持。

    结业式上,于志刚首先介绍了房山区教委与我院顶岗实习合作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情况。据了解,2019年7月12日,我院与房山区教委签订了顶岗实习合作协议,之后开始合作开展了师范生顶岗实习项目,第一期自2019年8月23日至2020年1月7日,历时1个学期。我院小学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师范应用心理等4个专业17名师范生在房山区7所小学圆满完成了顶岗实习工作。

    随后,实习学校代表长阳中心小学校长任彩云和阎村中心校校长李莉萍结合各自学校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们对实习生在学校实习期间的政治觉悟高、服从组织安排、虚心学习、积极工作、追求进步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围绕学校通过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规范管理,如何促进顶岗实习生实现成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4个实习生代表结合自己所教学科,分别从教材、学生、教法、学法、教学理念、教学过程、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展示。她们个个教态自然大方、说课思路清晰、环节规范齐全,充分展示了她们的精神面貌和实习成果;3个实习生代表进行了教育故事分享,分享了自己实习过程中的收获、成长与感悟!

    张志斌对房山区教委、各学校为顶岗实习生提供的成长平台和深入周全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房山区教委的深入合作,扩大合作规模,为我院学生实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平台。

    武玉章对此次合作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习生的说课展示和故事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用三个“高”字总结了此次合作,即:双方顶岗合作规格高、合作实施效率高,未来合作期待高。他希望与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共同研究师范生的培养,探究师范生的成长路径,构建顶岗实习工作新模式。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