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零周教学例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联合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确保不因延期开学而影响学生学业,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负责人、组宣部负责人、七系一部主任和教学主任、教务处科室负责人参会。视频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汪艳丽主持。

    首先院教务处教学运行负责人赵晔明确了疫情防期间网上教学、考试、毕业论文、学生学籍处理、招生工作的教学任务与要求;教务处实践中心主任马涛说明了协调各方有效资源,助力教师线上教学技术支持的若干举措;教学研究分管副处长孙晓鲲重申了开学期初各类教学项目申报的变化等。教学副院长汪艳丽解读了师范学院《关于执行“北京联合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对教学系部的8点提醒》:1.相关信息应通知到每名教师和每名学生; 2.提醒教师按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教学资源准备确保 3月2日能顺畅推出; 3.提醒学生未接到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不得到任何单位或外出开展实习单位调研和社区调查等; 4.各系(部)要对本单位承担课程的教师的准备情况进行追踪; 5.在每个班的开学第一堂课做一个简短的音视频“课程学习要求”; 6.学院教务处协调实践类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的推迟和合理的调整; 7.各系(部)应向本单位师生公布联系方式;教务处提供开学(3月2日及以后) 应急联系电话等:8.各教学单位落细落实,不打折扣。

    教学例会在广泛征求了各教学单位意见后,院长张志斌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前一阶段学院教务处组织一线教师自主培训的活动表示肯定,特别对主动承担三个培训小组辅导的教学单位及教师提出表扬,对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新形势下的教学模式改革精神给予鼓励。强调了学院教务处、学生处联合成立疫情期间教学运行组、资源保障组、技术支持组、教学督导组并尽职尽责,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师生健康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保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下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管理,凝心聚力,全面投入,共同战“疫”,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汪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