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远程研讨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学院招生工作,3月16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招生工作远程研讨会。张志斌院长、汪艳丽副院长、林强副院长、各系部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汪艳丽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主要聚焦新高考的背景下,如何提高普通本科师范生的生源质量;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贯通生转段考试两个议题开展深入研讨。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赵晔对2017-2019年学院各专业新生入学高考科目中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分布进行了解读,随后各系部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就如何通过提高单科和预测控制总分等,提高生源质量展开了讨论并形成初步意见。

    在贯通转段考试的研讨环节中,教务处副处长孙晓鲲对2019年贯通转段考试方案进行了解读,对2019年贯通转段考试组织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中文系、艺术教育系、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基础部等负责人就2019年贯通转段过程中考核与命题等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对2020年转段考试方案改进、强化文化素质课命题质量等环节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张志斌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树立师范生培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招生工作要始终把培养高素质的师范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着点。在招生宣传、考试科目、面试、命题、培养方案等方面要精心设计和改进,把招生和贯通转段考试工作看作大学选拔合格生源的关键环节,切实把为北京地区培养高素质的优质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落在实处。

    研讨会还就2020年教学卓越项目、完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加强课程建设、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提升、转专业与退改选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