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学子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发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委对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我院中文系学生斩获了四个奖项,分别是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文化会说话”视频单项二等奖,以及古诗单项奖。这是我校自有队伍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有两支队伍共计10人参加了团体赛,其中1队魏佳文、曹淇、皮俊伟,2队李玥琳、杨帅均为我院学生,1队由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吴蔚老师负责指导,2队由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莫常红老师负责指导。1队获得团体二等奖,2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和视频创作二等奖,杨帅等3位同学共同获得诗歌创作单项奖。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系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学科竞赛,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青年杂志社联合承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协办。

    我校参赛组织工作从2019年5月份就已经开始启动,参赛选手在校级人文知识大赛的选拔基础上,代表学校参加了北京市人文知识大赛并获得多项奖项的荣誉。一方面,展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育人成效;另一方面更反映了教师们在平日的教学与大赛指导方面的辛苦付出。通过大赛,将更加调动学生们参与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同时对培养未来小学教师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发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 文章作者:皮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