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师范学院召开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稿单位: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3点,师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视频推进会。学前教育系、艺术教育系、中文系、小学教育系、学生处负责人,各相关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出席会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吴庆主持。

    中文系、艺术教育系、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四系负责人就疫情期间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已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各系就业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和辅导员就毕业生的学业状况、毕业生求职心理状态、经济困难生帮扶情况、学生党员教育等共性和个性问题 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学生处副处长成洁就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各系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进行科学研判,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任务目标;要对毕业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阶段分目标有序推进就业工作;要有组织、有针对性做好毕业生16区教育系统公招应聘工作,通过各系就业指导团队提供全息式、全链条就业工作帮扶指导,提高学生的就业成功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在会上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奕副书记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疫情期间尤其要提高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困难性的认识,各方齐心协力,积极主动开展就业工作;张奕副书记强调各部门在加强联动、充分发挥校内校外的各种力量关心、支持、服务就业工作,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学生的毕业,更不能因疫情降低就业工作要求,要创造条件让学生顺利就业,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另外,要通过网络对接、线上推进、树立就业先进典型等工作做好就业政策解读、信息推荐,形成积极生动的良好氛围。

     通过会议,与会人员提高了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认识,明晰了下一步目标和措施,坚定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发稿单位:学生处 文章作者: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