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
    “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交流研讨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工作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凝聚共识,推进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主持,校党建督导组组长郭淑敏出席并讲话。

    学习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京联师党[2020]7号文《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师范学院“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方案>的通知》。并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三全育人”大讨论的讨论提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张志斌院长分享时强调,育人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魂,师范学院是培养未来教师的,我们的育人使命更加艰巨,要用教师优秀的师德师风去影响学生,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习做真学问。张志斌指出,要通过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引导教师上好每一门课每一堂课;要引导教师在讲好专业课的同时,努力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用教师的觉悟和思想的提升去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实现教书育人、育全人。

    张奕结合学生工作提出,要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在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上下功夫。将抓住今年学院承办全校诵读比赛的有利契机,努力向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冲击,带动提升全院学生的阅读热情和阅读水平。将高度自觉地完成好我院学生赴内蒙古教育扶贫与协作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培育学生的教育情怀,引导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奋进新时代的高度责任感。

    汪艳丽从教学工作做了分享交流,聚焦师范专业专业思政谈了整体的设想和预期的建设目标。在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基础上,强调专业思政协同效应,将学院8个专业统一做了建设规划,呈现了“大思政”的建设格局。

    林强从工会、研究生教育及科研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将深入挖掘学院先锋模范,树立学习榜样,加大宣传;要结合研究生的研究特长,设立师德师风相关调研课题;要做好诚信科研的教育。

    李海文从后勤保障方面指出,实实在在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就是后勤部门的“三全育人”。要结合今年北京市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将育人工作与管理工作、服务工作有效融合。

    最后,校党建督导组组长郭淑敏做总结讲话。郭淑敏充分肯定了此次学院领导班子的集体交流研讨,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三全育人”的思想高度为指导,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第二,要继续深入落实“三全育人”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工作,要努力向基层延伸,要让老师们动起来;第三,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可以信赖的健康成长的干部队伍,夯实将我校做大做强的基础。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曹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