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我院举办“三全育人”理论宣讲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对“三全育人”内涵的认识,不断凝聚师生共识,强化育人理念,学院启动“三全育人”宣讲活动。6月1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首场理论宣讲。

    张院长以《我理解的师范专业专业思政》为题,通过对中外高等教育发展史的回顾,结合思政概念的由来,对传统思政模式、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等作了全面详实的讲解。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统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六个方面谈了开展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理论思考和教育实践,并结合我院实际及师范专业的专业思政建设,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继续深化对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的认识和任务落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处级干部在现场、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宣讲会,宣讲历时三个半小时,大家一致觉得张院长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国情及校院实际,非常解渴,收获很大。自此,学院将全面开启“三全育人”宣讲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将结合实际在本支部进行宣讲,全院教职工将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将育人工作抓实落细。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