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6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张志斌院长主持。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院长张志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坚强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拥护党的领导、听党的话的全面发展的人才。针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问题,张志斌谈到劳动教育的关键是培养尊重劳动者和尊重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实干精神,要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结合学习,张志斌指出关键是要主动学习,自觉自学,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学以致用,检验学习效果的核心指标是是否促进了工作改进和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奕谈到,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才能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结合分管工作,张奕指出要指导各支部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效性,确保教师政治素养的提升;要严格落实每月1次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制度,努力践行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加强辅导队伍建设,发挥好辅导员的政治引领作用。

    副院长汪艳丽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扎实的工作为首都的教育发展培养人民满意的教师。

    副院长林强谈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师范生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学院制度、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工会的纽带作用,要在服务育人上下功夫,服务好学院的教职工。

    副院长李海文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日常工作中,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工作始终,落实落细。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窦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