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喜获得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发稿单位: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院基础教学部王沛老师指导的教育信息系卫子夜、姜晶营和张兰玉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国家级)(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的好成绩。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年2月13日-17日及3月5日-9日分两场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受疫情影响,基础教学部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小组老师建立了“云指导”模式,通过竞赛微信群线上为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答疑及提供相应资料,保障学生顺利参赛。同时实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疏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并及时给予鼓励。

    本次竞赛北京联合大学共有十几支队参赛,最终两队获得奖项,机器人学院参赛队获特等奖提名奖,我院的卫子夜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卫子夜参赛队选择的题目《大数据类型》被7445支队选做,是今年所有题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道。本题目一等奖及一等奖以上的获奖率为6%,二等奖的获奖率为25%,同学们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十分不易。

    建模比赛竞赛队伍的培养与成长得到了学院院教务处与教育信息技术系的大力支持。例如在2019年5月,由学院教务处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的首届师范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了学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同学们不惧困难、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正是通过平时的以赛带练,以练促学,才为同学们参加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发稿单位:基础教学部 文章作者: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