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部分教师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侯轶男(学前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感悟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决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大的成绩,为北京基础教育做好应有的贡献。

     

    杨艺媛(小学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认识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对我们有着深刻的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克服困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红霞(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

    今天我们共同纪念辛亥革命,是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复兴做出的卓越贡献,抚今追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会场内外的人都共同感受到了民族振兴的信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能力。虽然道路不平坦,但我们有信心和力量最终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李淑琼(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师)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忠于职守,立德树人,尽职尽责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最大的努力和奉献。

     

    朱宇欣(教育信息技术系学生)

    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再次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且深深地缅怀了那些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完善自我,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人民服务!

     

    白子歌(小学教育系学生)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深认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振兴中华,坚守理想,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