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张恩祥副校长到师范学院调研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发稿单位: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7日,副校长张恩祥一行走访师范学院,深入调研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专项巡视和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校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雄鹰、副处长田园、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顾志良陪同调研。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副院长汪艳丽、林强、杨咏出席会议,学院科研处、小学教育系、心理学系、中国语言文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恩祥认真听取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践教学专项巡视工作汇报。该项巡视由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面向小学教育(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特殊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应用科技学院牵头)四个领域开展,在校院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他充分肯定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六年来的建设成效,对此次教育硕士专项巡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范学院在协调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应好好总结、固化和推广这种跨学院协同工作模式,为学校今后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加强全校学科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张志斌代表学院欢迎校领导、校研究生处和督导专家到院调研指导,介绍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授权点建设概况。师范学院自2015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学院在小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硕士培养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着力加强了学科核心与特色课程建设,狠抓了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和广大考生欢迎。在经历了六年的建设和积累之后,今后建设重点将放到教育硕士内涵与特色建设上来,以更好地满足北京市对教育硕士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

    会上,陈雄鹰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的内容与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全校教育硕士学科带头人汪艳丽总结了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专项巡视工作情况。学院副院长林强介绍了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2021年教育硕士培养情况。与会代表就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督导专家顾志良充分肯定了教育硕士六年来的建设成效,并对未来加强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内涵与特色建设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后,督导专家与校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共同检查了师范学院近年来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文件,对学院的严谨管理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发稿单位:科研处 文章作者: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