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结合自身经历,与师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他指出,100年来,党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了伟大历史,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和未来教师,我们不是“乘客”,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将学习和自身教师使命职责结合起来,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助力教育强国和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在这一中华民族历史上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回顾党100年来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中国伟大事业的时代光芒,是立足新时代指引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性考试的行动纲领。新的征程上,高等教育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有高质量的教师,才能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为北京培养基础教育教师的摇篮,更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红色浸润师生,以史为鉴,用党的百年奋斗路照亮未来奋进路,聚焦发展高质量师范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北京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服务的能力。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志斌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要做到:进一步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建统领教学,做好教师的培训引领工作,使每一名教师都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进一步践行宗旨,心中始终装着师生,以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进一步履职尽责、不畏困难、苦干实干,充分展示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做一名“中国梦”的践行者。

    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马涛

     

    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发展和进步。

    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辜负党的多年培养教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孙雪松

     

    我很荣幸,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合唱团的一员,站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入耳,声入人心。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征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我们几万人能站在天安门城楼下举行如此盛大的庆典,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我们的风采,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力量的强大。我们将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气、有勇气、有底气、有士气的当代青年。不断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锻造奉公廉洁的纪律作风,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师范学院辅导员 孙君镕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作为广场合唱团的一员,我有幸站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为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能够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我毕生的荣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今天我用歌声表达我对党的祝福;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愿以我之青春,护我盛世中华。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建党百年,强国有我!

    师范学院艺术教育系学生 陈克诚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的时候,我百感交融、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吹响了在新时代继续奋进的号角。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着我们回顾了党的辉煌历史与伟大成就,他铿锵有力、眼神坚定地说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都是我们这代青年人必须也必将承担起的重任。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学生党员,也作为师范生,我们任重道远。教育兴国,时代共识,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百年征程,继往开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请党、国家和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劈波斩浪,开拓前进;攻坚克难,创造佳绩,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志向和勇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师范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学生 屈艺洁

     

    今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是党的庆典,也是人民的节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动自豪,身感使命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植根于人民,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的党自豪、激动。作为培养师范生的教师,我要始终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合格教师,教育他们在未来的岗位上接续奋斗,把我们的下一代培养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师范学院心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吴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放眼世界,能完成如此成就的也只有我们的伟大祖国了!这是历史性的进程,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执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奉献后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作为一名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我是何其地荣幸,何其地激动,何其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组织保持一致,加强党史学习,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想他人所想,及他人所及。辛酉鸿图奔赴去,更须追梦复朝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学生 刘佳华

     

    百年历史,百年沧桑,百年奋斗,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每一位中国人以生于华夏而自豪骄傲!每个共产党员都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不辱使命,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坚实的后备力量!为我们祖国更为繁荣昌盛的明天奉献终身!

    师范学院公共教育教研部教师 吴素娟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日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拼搏,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立足本职,从我做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全部精力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坚持不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奋斗,矢志不渝为建设“教育强国”多做贡献!

    师范学院辅导员 何一婷

     

    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倍感鼓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中的一员,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在管理和服务中引领学生,陪伴他们的成长;团结同志,钻研业务,乐于奉献,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师范学院宿管中心老师 柴晓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部 文章作者: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