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师范学院2021级师范生新生书写能力测试圆满收官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中文系通力合作的师范学院2021级师范生新生书写能力测试,分别在外馆斜街校区、学院路校区与小营校区有序进行。各专业新生班主任作为监考教师,在现场见证了学院首次全面开展的师范生新生书写能力测试全过程。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赵辉、副院长杨咏分赴三个校区,现场观摩了师范生新生书写能力测试的实际情况,并对在教师节为学院人才培养坚守岗位的监考教师表示慰问。

    在书写能力测试过程中,每一位2021级师范生态度端正,认真书写。在教师节的特殊日子里,作为未来教师,完成了这场对未来教师的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测试。

    新生书写能力测试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针对近年来师范生书写能力弱化,旨在有效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重要举措。新生书写能力测试后,根据不同的能力和水平,学院将采取免修书法类教师教育课程、第二课堂相应学分认定、开设高水平的书法选修课、丰富书法社团内涵建设、开展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与活动等激励措施。对于书写能力不合格的师范生,将在每年春季学期,继续参加书写能力测试,直到毕业前合格为止,多举措、全方位提升师范生书写能力水平。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