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教育头条: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举办“首届科技教育论坛”
    发稿单位:教育头条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教育信息技术系及科研处联合举办了“首届科技教育论坛”,共有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学生1700余名参与此次论坛。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张志斌致开幕辞。

    张志斌院长表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各级各类学校不断提升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大力度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需要有一支素质过硬的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如何适应时代要求培养高素质的科技教育师资队伍是摆在我们师范教育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特别是国家 “双减”政策的发布,以及下半年义务教育阶段与科技教育相关新课标的即将发布,既给科技教育开辟了新的空间,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需要做出新的应对。师范学院将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开展交流研讨等举措,共同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包括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围绕科学教育和信息技术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开展了充分的研讨,涉及科学教育的国际趋势、计算思维、信息安全防护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信息科技课程创新、科技活动的设计与实践、科学普及工作、探究性学习、STEAM教育实践等多个方面。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数字科普协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市平谷区教育研修中心、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和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杨咏致论坛闭幕词。


    发稿单位:教育头条 文章作者:教育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