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师范学院组织2021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系列培训会
    发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创新大赛对促进课程建设质量提升的认识与理解,帮助老师们更好地做好学院2021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准备工作,学院教务处于9月25日-27日,利用线上培训与交流的方式,对学院优质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2021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教师共计  105人次参加了三场次的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学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我校健康与环境学院蔡红教授、北京市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教师校数理部袁安锋副教授、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评委校督导专家王洪研究员,分别从参赛教师与评委的角度,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体会与收获、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标准解读等方面,与我院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蔡红教授以参加校级大赛的实际体会出发,在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制、申报书的撰写与课堂实录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如何体现创新等方面做了分享。

    袁安锋副教授在他的分享中,建议一线教师要将教学创新大赛与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积累与凝练、职称聘任等方面结合起来,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多重积极作用。同时,还以其他省市《学前教育原理》的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汇报为例,说明如何进行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

    校督导专家王洪研究员从北京市首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主题、目标、参赛要求与评选方法等方面,对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申报的条件、45分钟课堂实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与会老师在每次培训后,都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教学创新大赛是推动课程建设质量提升,是展示课程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与形式。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系列培训会,对落实学院“每一门课都要有师范,每一位教师都要做示范”的课程建设理念,引领我院一线教师进一步围绕课程建设目标,遵循问题导向的原则,不断改善课程教学质量,凝练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发稿单位:教务处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