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师范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稿单位: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学生骨干在三校区集中观看开幕直播。

    外馆斜街校区

    北四环校区

    学院路校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会后,全院青年学子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教信系20级学生党员杨紫晨表示:“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迎来又一个新节点。十年砥砺奋斗,无数党员践行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着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断进步。作为学生党员,我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方向,不怕吃苦,敢于吃苦,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心理系20级学生党员蔡辰表示:“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生党员,未来教师,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在未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文系19级学生党员贾先薇表示:“今天上午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触良多。百年来栉风沐雨,我党一路风雨兼程,取得了许多阶段性胜利。在此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范生,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最蓬勃的青春热情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英文系学生党员孙澳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说,建设教育强国,发展素质教育。这也鞭策着即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让我意识到要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养和育人本领,努力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

    小教系19级学生党员何新元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观看开幕会,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深感到骄傲。同时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一名合格党员标准,秉持新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思想政治素质,肩负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学前系20级学生党员吴佳怡表示:“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直播,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当今中国伟大变革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一定会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所要承担的重任,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我院将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发稿单位:学工办 文章作者:刘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