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师范学院2023年国家基金暨省部级科研项目
    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稿单位:师范学院科技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8日,师范学院2023年国家基金暨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校科研处劳凤学处长出席会议。学院张志斌院长、林强副院长、杨咏副院长及吴庆副书记到会。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科研秘书、校院科研机构负责人、三年内新进校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及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强副院长主持。

           校科研处劳凤学处长介绍了学校2023年国基金项目培育申报的工作思路及近年各类高级别科研项目获批情况;对近年来师范学院在高级别项目申报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师范学院重视2023年国基金暨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提早动员部署和培育申报工作,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申报积极性。

           张志斌院长指出学院将坚持教师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和特色,支持系部和教师坚持科教融合,找到符合首都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和学科中长期发展需求的、有价值的研究领域和科研问题;同时要求各学科重视学术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系部和科研平台的培育支持作用,帮助骨干老师和青年教师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学院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的综合实力。

           学院科研办周华丽主任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高级别项目的申报渠道和历年申报情况,针对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等重点群体,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基金项目培育孵化的相关工作安排。学院教务办孙晓鲲副主任介绍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含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的申报政策和历年获批情况,对教师申报2023年教育科学规划类项目提出建议。各系部主任和科研主任交流了2023年国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计划。

           本次动员会同时进行了师范学院2022年“师苑学堂”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开班仪式。研修班由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科研办和相关系部联手组织,将围绕国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学术文献处理、教师科研设计与方法、高水平论文发表等专题进行。

           会议得到一线老师的欢迎和肯定,有助于引导教师明确2023年各类高级别项目申报方向、申报思路和申报重点,确定合适的申报选题,为今后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做好培育,有助于持续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发稿单位:师范学院科技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