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11月2日,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再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关键节点召开的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尤其是要明确党的二十大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统筹谋划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过去5年的成就,系统全面掌握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人才培养等重要内容,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三是要重点结合教育的相关论述,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师范教育未来该怎么干、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教师教育是根本的根本,要做到以结果为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优质本科课程建设,持续推动师范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纵深发展和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院教师、全体学生、用人单位和政府部门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同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培养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了《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并在会上集体观看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访谈视频。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相结合,扎根京华大地,培育好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高质量师范教育,以实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文章作者: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