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三件大事”中的师院身影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在这个取得历史性胜利的伟大新时代,师院青年自信自强、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在一次次国家重大事件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他们愿以亮丽的青春风采和豪迈的青春激情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


    一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师范学院合唱团共计74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7首歌曲,士气高昂,精神状态饱满,展现出了师范生的良好风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了党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为党庆生献礼,为联大增光、为师院添彩!

    圆满完成任务!师院学子在天安门广场为党庆生!

    幕后故事丨师范学院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为建党百年献唱


    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院师生在北京、河北两地开展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自去年6月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部署、筹备并切实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冬奥志愿服务,我院精心组织35名师生参与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上好冰雪“大思政课”,圆满完成了重大任务。

    冬奥!再出发!

    张欣:礼仪服务小组长,最美姿态奔赛场

    90后大学教师的冬奥之旅

    我院学生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市级嘉奖


    我院注重学生发展,将学到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回馈给社会。开展了与中小学“协同育人”的多项活动。与房山区教委联合开展顶岗实习、积极参与支持西城区基础教育课后服务工作,以实践促教学,在工作中成长,在服务中收获。

    我院与房山区教委联合开展的第一期顶岗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协同育人——师范学院积极参与支持西城区基础教育课后服务工作


    师范学院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师生秉持“疫”往无前的精神,从教师、学生转变到抗疫志愿者,为抗疫注入“师院力量”,离退休干部们退休不褪色,同心抗疫情,身体力行的诠释着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院艺术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共同创作了歌曲《我走了》,献给疫情中逆行而上的“平凡英雄”。

    师范学院又有三个班级全员接种疫苗!

    “疫”往无前——师生抗疫事迹


    师范学院学生在冰与雪的盛会中释放出光与热,在白与蓝交融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出师范学院的小红帽青春篇章。

    服务北京 师院志愿者在行动

    师范学院参加建党百年广场合唱团的八名同学亮相“青春心向党”全国青联党史交流活动,最终圆满完成两个节目的表演任务。

    师院学子亮相全国青联活动

    三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师院师生积极投入支教事业,深入贫困乡村,怀揣赤诚的教育初心,书写出一曲动人的教育故事。

    身边的榜样丨扶贫路上绽放人生芳华

    我院教师赴新疆对口支援

    师范学院赴内蒙古乌兰察布支教团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联大学子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师院青年,在“三件大事”中参与、成长。师院青年,生逢其时,必将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文章作者: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