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大思政课’善用之,铸魂育人时习之”主题党日
    暨讲述育人故事活动
    发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党支部聚焦《人民日报》刊发的《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等内容,以“‘大思政课’善用之,铸魂育人时习之”为主题,线上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学校党建督导组专家孟宪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以及全系教职工参会,党支部书记周小琴主持活动。

    孟宪东表示党支部组织精心、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究实效,体现了党支部高质量的工作水平。他指出要加强“大思政课”的研究和学习,支部和全体教师应结合学党章、读党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专业认知,增强实践能力。孟宪东强调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增强文化自信,构筑育人同心圆。

    张志斌肯定了党支部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文专业师范生核心素养培育,抓实支部建设,在深化课程思政同时,支部积极推进新时代“大思政”探索,让教师信仰更坚定的同时,实现党建与育人、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他希望中文系全体教师在提升育人意识、涵养师德师风的同时,持续锤炼师技师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思想政治、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的贯通融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大的作为服务教育强国和首都教育现代化建设。

    活动中,赵辉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主题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是我们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遵循。支部青年委员钱浩、党员教师申莉和非党员教师毕红霞分别以“不以讲台为界域,汇聚思政大能量,争做立德‘大先生’”“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思政引领,传承红色精神,用现当代文学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结合理论认识和育人实践,讲述育人故事,分享善用“大思政课”,以新时代伟大实践铸魂育人的相关思考。校级优秀毕业生王淼、冬奥会志愿者贾先薇和市级优秀毕业生李婵玥依次以“联动共建走进一线启智润心”“一片小雪花的成长:在冬奥大课堂中读懂新时代青年使命”“实践活动强信念 支部共建促成长”为题分享自身成长体会及社会实践收获。系主任王德领、青年教师代表杨丹、教授代表董琦琦在交流发言环节表示,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用“大”的资源,汇聚思政大能量,围绕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范认证等工作,在讲授专业的同时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和品味,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发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 文章作者:周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