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来师范学院检查指导
    新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处长赵学智一行到我校师范学院检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副校长张辉,师范学院院长张志斌,党委办、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陪同。

    李奕副书记一行率先走访了学院在校外租住的女生公寓,对公寓疏解和整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对整改后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一行人又实地检查了学院门卫、核酸检测点、新改建的校内学生公寓及实验室等地,对教学服务和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防疫措施和消防安全予以详细查看,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张志斌院长在实地一一进行了介绍。

    在汇报座谈会上,张辉副校长详细汇报了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报到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向李奕副书记全面介绍了我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对新生和高年级学生秋季返校开学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学生返校管理措施和健康管理工作预案、核酸检测点、健康观测点和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着重汇报。

    李奕副书记对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特别表示师范学院外租公寓的整改成效总体落实到位。对于新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外地生源的远端管理要积极纳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闭环中来,加强校区与属地的密切联系,确保密接人员的妥善安置并及时转运,最大程度保证校园的安全;对学校食堂供应、快递消杀、物资储备、食材仓储等重点工作环节要进行压力测试,加强实战演练;要统筹联大多校区办学的特点,对开学后校区内的施工作业加强关注,做好人员安全防范措施,保质保量的同时尽早完成施工;要关注舆情和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要结合上半年学生未返校学习的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充分调动一线的力量,形成良好的反馈机制;要从长远出发,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和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确保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特别对大学生具有高度仪式感的活动,要尽力开展,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师范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院党政办公室、后勤保卫、教务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接待。


    发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文章作者:韩天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