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中国语言文学系 >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学系
    中文系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稿单位:中文系 发布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5日,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我系20级多位学生获奖,其中王宇同学获得专业组决赛二等奖,侯欣莹获得专业组决赛优秀奖。

         本届大赛前后历时四个多月,大赛共设有专业组、非专业组、专科组三个组别,每组分开评奖,公平公正。初赛采用个人参赛和协办统考的形式同步进行,主要考察语言文字理论知识。决赛采用智能云监控考试系统,主要考察参赛者的语言文字综合应用能力,内容包括命题写作、普通话朗读、硬笔字书写三项。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919所院校近1.2万名选手参赛,有691所高校200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在决赛中,我系20级的王宇和侯欣莹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实力强大院校的学生同台较量,在竞赛的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灵活运用本专业知识,经过多轮筛选最终脱颖而出。中文系自从2021年第一次参加该赛事以来,一直都斩获颇丰 ,这也是校院与我系一直以来注重以“扎实学识”为统领的学科教育理念,以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理解和传承为主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中文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最好阐释。

      


    发稿单位:中文系 文章作者:马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