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春日奶茶微香甜 院长学子“面对面”
    ——师范学院举办新学期师生下午茶活动
    发稿单位: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伊始,春暖花开。值此新学期开学季,为倾听青年心声、解答学生困惑,师范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之“我与院长面对面”师生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斌,党委副书记吴庆,党政办、教务办、后勤保卫办、学工办相关人员以及13名学生代表参会。

    伴着杯杯奶茶香味,与会师生热情互动、欢声畅谈。每名同学都主动打开心扉、畅所欲言,有的汇报了自身近期思想状况、学习生活情况及个人发展规划;有的则分享了在英语和教资考试、第二课堂成绩等方面的想法与困惑,还有的则提出了在教育见习、实习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以及求职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会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每位同学发言,针对所提出的疑问和困难逐个依次回应,细致耐心做出解答;不仅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方法,还勉励同学们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

    张志斌院长为同学们赠书并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作为师范生:要勇于善于表达,提升沟通能力,为今后从事教师职业奠定扎实的基本功;要发扬带头表率作用,做优秀班风学风的建设者和促进者;要学会主动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多探索、多实践,全面培养自身综合素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开学后,能够参加线下的师生座谈交流活动感到非常亲切。通过院长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关爱,感悟到了教育的温情温度。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新学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做“四有”好老师。

    发稿单位:学工办 文章作者:曹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