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校长郭福到我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
    发稿单位:教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上午,校长郭福、副校长鲍新中一行到我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调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娜、校人事处副处长康艳、校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务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师范学院就“新时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师范类人才培养”和“教学团队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作用以及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的关键点”两个主题进行了汇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辉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进展及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未来高素质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设想等。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多层次多校区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培养和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分别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师范类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郭福强调,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院应加以总结思考并推而广之,希望学院立足新时代,进一步探索“新师范”模式创新,构建更加开放、综合的全人教育模式,综合改革步子再大一点、速度再快一点,尽快实现传统师范向“新师范”的转变,在北京市做出特色。


    鲍新中表示,师范学院在培养高质量师范生方面做了很多扎实的教育教学工作,下一步,希望学院从学院层面、专业层面、课程(群)三个层面思考如何进行孵化,如何通过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培育,带动青年教师发展。


    会后,郭校长一行参观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稿单位:教务办公室 文章作者:孙晓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