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赴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调研学习
    发稿单位: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辉、党委副书记吴庆、副院长林强一同前往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开展调研学习。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马娟,副馆长张雅楠接待了院领导一行,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娟介绍了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的业务开展和“馆校社”科技联合体共建情况,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效;表示将深入挖掘优质资源、继续深化合作,给予师范生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协作培养中小学科学教育优质师资。

    赵辉感谢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对我院学生成长成才的精心指导;介绍了学校和师范学院的办学历程与发展情况;期待双方通过加强“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共同为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我院教育信息技术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秦二娟、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教学处主任朴红坤对校馆共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生代表侯越川分享了参加共建活动的个人成长历程。吴庆、林强、科研办负责人周华丽就继续加强馆校对接,开展教科研合作,以及共同探索培养基础教育阶段具有“未来科学家”潜质的科学教育教师作了发言。

    会前,院领导一行参观了机器人、生物、模型实验室,了解了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为“双减下”西城区中小学课后服务研发的课程资源包。

    发稿单位:学工办 文章作者: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