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公教部优质课程建设系列讲座《春风化雨育英才》成功举办
    发稿单位:公共教研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师范生培养中践行OBE理念,推动优质本科课程《教师口语与礼仪》的建设,2023年5月19日下午,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新入职教师优秀导师何春燕老师,受邀为我院2020级同学做了《春风化雨育英才》主题讲座,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何老师从“做大学的小先生,做小学的大先生”话题出发,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详细阐明小学班级教学和管理中“细节、规则、凝聚力”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凡事预则立”,课堂教学、日常教育各个环节都要充足准备,做好预设,时刻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努力去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何老师语言朴实流畅,说理深入浅出。同学们反响强烈,线上线下,踊跃提问,围绕“如何掌控课堂气氛走向”、“如何把握住日常行为奖励的公正、公平和公开性”、“怎样对小学生更好地讲解行动步骤”等问题虚心向何老师求教。何老师结合生动的校园生活实例逐一作答,亲切地和同学们探讨。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交流,进行到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依旧意犹未尽。大家都说,讲座接地气,有“真经”,对师范生培养执教能力大有裨益,感谢何老师倾囊而授,殷殷指导,欢迎何老师经常来学院做客!


    发稿单位:公共教研部 文章作者:赵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