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
    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1日,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对为什么要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进行深入思考。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指出,第一,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牢牢把握基础教育这一基点,以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培育高素质优质师资为使命,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第二,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做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水平。第三,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认真研究如何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育者先受教育,为实现“四个高度认同”学院办学目标,培育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提供保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打造北京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师范教育,在服务首都教育现代化发展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稿单位:组织宣传办公室 文章作者:组织宣传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