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一歌一时代·一曲一故事”讲述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
    主题教育举行
    发稿单位: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26日,学前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以学铸魂淬炼忠诚,践行宗旨立德树人,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以及群众开展了由支部书记杨雅茹老师作题为“一歌一时代·一曲一故事”的党课,共同学习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活动,寻信仰之源,共享一堂精彩党课。

    党课围绕“开天辟地的救国之歌”、“改天换地的兴国之歌”、“翻天覆地的富国之歌”、“惊天动地的强国之歌”、“习近平新时代的复兴之歌”五个部分,将红色歌曲与“大思政课”相结合,讲述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同学们以唱跳的形式沉浸演绎,挖掘和传播红色歌曲背后的思政教育养分。用革命先辈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引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课堂中,杨雅茹老师选取了《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和《中国梦》等歌曲,鼓励在场同学齐声高唱,在嘹亮的歌声中唤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红色歌曲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更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嘹亮的红歌声虽已渐远,但奋斗的精神将永不落幕。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工作中,主动教育青年学子树立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人生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锻造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稿单位:学工办 文章作者:杨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