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携手欣顾来时路 齐心奋进向未来
    中国语言文学系“扶摇奖”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稿单位: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3日,在全校校园文化周之际,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了首届“扶摇奖”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庆、学工办主任王子君,中文系主任王德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谭清洋、系副主任李小贝、系副主任吴蔚,各教研室教师、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共计六百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以“携手欣顾来时路 齐心奋进向未来”为主题,对一年来中文系荣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校长特别奖等15项奖项的264名先进个人和12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得表彰同学颁奖。大会涵盖非遗作品展示、书法、吟诵等多种形式的风采展演。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文静、北京市三好学生李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贾先薇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青春奋斗故事。

    学生代表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吴庆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中文系师生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通过举办系学生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师生同台同乐、共同见证成长发展的喜悦;希望中文系进一步做好日常精细管理,师生同心同行,共同建设有温度的校园;强调要切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师生同向同频,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师范教育。

    中文系主任王德领老师对中文系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对此次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集体进行祝贺和鼓励。希望中文系学子能够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铭记“扶摇”华光,凝聚青春力量,不断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创造多彩未来。

    本次表彰大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让师生感受到了来自中文系集体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师院中文系学子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向青春榜样学习,再接再厉、奋楫争先,以昂扬自信迎接挑战,用努力拼搏书写未来。

    “励志强学 扬帆起航”优秀个人奖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优秀集体奖

    “奋于笃行 臻于至善”一生一特长奖

    中文学子风采展示

    发稿单位:学工办 文章作者:董赫逸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