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单位:组宣办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辉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处级干部、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现场参会,全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聆听了党课。

    赵辉从“为什么” “是什么” “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握“方位与形势”“内涵与外延”“传承与创新”三组关键词,在原原本本学理论的基础上,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科学指导,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原原本本学习并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赵辉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明确学院发展定位,立足北京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握学院发展的目标,弄清发展内涵与外延,传承师院精神,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未来之师厚植爱国爱党爱教育情怀,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发稿单位:组宣办 文章作者:组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