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师范学院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我院教信系尹圆圆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黄淮海地区夏玉米各生育期旱灾损失风险定量评估与适应效应研究”获准立项,这是我院青年教师获批的又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粮食安全问题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需求。在全球变暖背景下,干旱等极端气候事件的变化已经并将继续威胁我国粮食安全。定量评估农作物旱灾损失风险是当今政界和学界关注的重大科学问题,对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尹圆圆老师这次立项的项目,拟基于作物机理模型和生长控制实验,定量评价黄淮海地区不同地理环境条件、气候变化情景下、夏玉米各生育期旱灾损失风险,并量化不同适应对策对夏玉米各生育期旱灾损失风险的影响效应,提出缓减(减轻)该地区不同地理环境条件、夏玉米各生育期旱灾损失风险的具体措施。研究对制定因地、因时制宜的适应性措施,建立主动防旱的旱灾风险管理机制和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