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公教部组织召开师范生小学班主任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稿单位:公共教育教研部 发布日期:2024-01-1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践行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理念,2024年1月7日晚,公共教育教研部教师教育教研室特别邀请东城区宝华里小学资深教师赵军以“教师艺术的掌握:资深教师的倾情指导”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教育教研部李安可博士主持,50多名教师和师范生参加。

    赵军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及其独到的教学方法。她强调,班主任需要掌握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技巧,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赵老师提出,教师应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创新教学方法,如开展竞赛活动,让学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知识。此外,她还提议在课堂中加入放松操,改革教学结构,并引入小组合作的探究性学习模式。在班级管理方面,赵老师建议大胆创新,重视小干部的作用,并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赵老师说,未来的新教师班主任们应树立家国情怀,培养进取的品格,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春,期待教育事业取得优异的成绩。参加学习的教师和同学们都积极与赵老师探讨班级管理和家校合作可能面临的问题,讲座氛围热烈。

    讲座结束时,赵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发稿单位:公共教育教研部 文章作者:李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