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2024开年第一课: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师生共读一本书”青春读书会活动
    发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1月4日,公教部教师党支部,教信系、艺教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808教室联合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师生共读一本书”青春读书会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于水波做“以文修身 以德润心,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文化润校战略”为主题的2024开年第一课党课授课,副院长周华丽、教务办、学工办、教信系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活动,教信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于水波以习近平总书记的2024新年贺词为开篇,从“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结合学院聚焦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历程对我校“联”一己之风、“合”百家所长的文化润校战略做详细讲述。于水波鼓励学生党员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主动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坚定志向和伟大抱负,全面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周华丽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明确自己的人生奋斗方向,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思考,用最靓丽的底色和最坚定的行动践行“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的师院理念,做好“教育强国 师范生何为”的时代答卷。

    参加党课学习学生感悟心得:

    师范计算机2001B  杨紫晨:2024开年第一课“以文修身 以德润心——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文化润校战略”的党课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思想。于书记从“七个着力”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做出的强调和要求给我们做重点讲解,进一步激发了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指导我用心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服务首都基础教育的未来教师该如何学习、贯彻、宣传文化思想,鼓励着我们承担在教育教学中肩负中华优秀文化传播的使命,为推动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承贡献青春力量!

     

    师范科教2101B  杨  莹:2024年开年,通过与师生党员一起开展党课学习,我对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随之得到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我深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要坚定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主动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提升专业技能,传承和弘扬教育家精神,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向着“四有”好老师的方向不断奋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稿单位: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