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师院要闻
新闻网
    师范学院赴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开展人工智能应用主题调研
    发稿单位:教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下午,师范学院领导常务副书记于水波、常务副院长赵辉、副院长周华丽等一行10人,赴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开展人工智能应用主题调研,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教务办、教信系、公教部等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一同前往考察。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总经理赵伟鹏,总经理助理、海淀区工商联数智教育商会秘书长郭顺婷等热烈欢迎调研团一行,相关人工智能企业分别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数字课堂、中小学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元宇宙技术在院校教育教学应用、院校AIGC项目落地应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人工智能在教师教育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共同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对教育的促进作用,在共同服务中小学、幼儿园方面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高校的学术与科研优势,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共同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育见未来”展厅、智慧党建新维空间等。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是海淀区政府打造的支持教育创新创业的生态服务平台。中心以创新优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数字化、教育元宇宙和教育国际化三大发展方向,累计孵化教育创业公司和创新项目360余个。

    发稿单位:教务办公室 文章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