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教育信息技术系 > 系部简介
各教学系
系部简介

教育信息技术系

  

       教育信息技术系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数字媒体技术(师范)、科学教育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和一个教育硕士点(职业教育信息技术方向)。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博士后/博士10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是四年制本科专业。该专业着力培养数学基础扎实、计算机实践动手能力强、课堂教学技能突出、课外科技竞赛指导能力强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小学信息技术、创客、综合实践、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课外科技竞赛的指导工作,也能继续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近50%的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多名教师被评为国家级/市级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北京联合大学优秀教师;该专业重视优质课程和教材建设,已建设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教学创新课程、中国大学MOOC课程等多门优质课程,编写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

       数字媒体技术(师范)专业是北京市唯一的一个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数字媒体技术师资的四年本科专业。该专业着力培养能够将创意媒体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具有计算机应用能力,兼具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拍摄和后期制作能力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国内一流大学,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等,在影视制作、动画电影制作方面有较高的水准,先后承接了3000多万元的电影制作项目,教师的作品先后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 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第十三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及首届天马杯最佳长片奖。该专业学生在“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中斩获国家级铜奖;在华北五省(市、自治)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北京市级奖项。

       科学教育专业是四年制本科专业,着力为北京市培养高素质的小学科学教师。该专业拥有科技创新实验室、科学综合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先进的实验环境;还经常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