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教学系 > 艺术教育系 > 系部简介
各教学系
系部简介

        艺术教育系 


     

       艺术教育系前身为职业教育系,成立于1987年,1996年更名为艺术教育系。我系设有四年制本科层次音乐学(师范)专业,以及3+2+2贯通、专升本多层次教育,面向北京市招生。

       艺术教育系旨在为首都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扎实音乐学科基础知识和教学技能,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小学进行音乐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音乐教育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音乐教学论、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奥尔夫音乐教学法、中西方音乐史、和声基础、曲式与作品分析、乐理与视唱练耳、钢琴基础、声乐基础、合唱与指挥、音乐创作、形体与舞蹈等课程。

       艺术教育系师资梯队合理。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历3人,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英国利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学府。

       艺术教育系教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先进,实践教学基地充沛。各类先进音乐实验室满足各类专业课程的使用,如琴房、舞蹈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多功能排练厅及多台三角钢琴等以及40 余所中小学校外实习基地,以保证学生的校外见习、实习。

       艺术教育系教师兢兢业业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如获“维也纳国际艺术比赛”全国总决赛高等院校组声乐组金奖、“KAWAI亚洲钢琴大赛”四手联弹二等奖、“李斯特纪念奖”国家钢琴公开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金奖、“第十八届北京舞蹈大赛”二等奖,历届北京联合大学“未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二十余人次等。

       艺术教育系应届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逐年提高,如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美国伊斯曼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等国内外优秀大学继续深造学习。

       艺术教育系毕业生具有良好的教师素养,工作作风踏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毕业生广泛从事北京基础音乐教育工作,其佼佼者已成为史家小学、北京小学、芳草地小学等学校的教育管理人员或教学骨干。毕业生在国内外、省、市级音乐比赛及教学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曾多次获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全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